旅遊好文、歐洲攻略、火車票教學、即時優惠。

【飛達 X 買買氏 微專欄】流浪者之家


在威尼斯的迷宮巷弄裡,我們有一棟房子,一棟暫時的房子。
在遊客都離去的午夜,極靜,巷子裡哪家 老人咳嗽、哪家女兒和男友親吻、
哪隻鴿子又不睡覺發出恐怖的、像老奶奶哽到般的咕咕聲,都宛若被 耳機罩著,清晰地傳入耳底。

日出前,也極靜,直到清掃工人的掃帚劃過你家門前,窸窸嗦嗦地取下你掛在門口的垃圾,
然後,附近 教堂第一個鐘聲響起,第一束陽光射向聖馬可廣場,威尼斯商人和旅人的一天甦醒了。
我知道,旅行一個地方再久,吃再多當地食物,旅人終究是旅人, 不過假裝幾天當地人總行吧?

於是,我們開始試著在旅行中租房子。


在威尼斯租房子,在古印加人的首都庫斯科,我們也為自己找了一個流浪中的家。
除了進亞馬遜叢林和 馬丘比丘的那些日子,兩個月來,我們都窩在裡頭練習西班牙文,
或是研究我們在市場裡全憑好奇而買、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的神奇果蔬與肉乾。

每天清晨五點開始,樓下總會有個男人不停大喊 pizza!pizza!
我想了好多天,想不透祕魯人怎麼這麼 愛吃 pizza,而且早上五點就吃?!
住了一星期才發現,原來我家對面是小巴車站,
每天五點開始就有車開往頂頂大名的聖谷 sacred valley,那裡有一站叫〝pisac〞。



在倫敦,我們的公寓在格林威治天文台正對面,
每天晚上走出陽台,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藍綠色的子午線 射向天際,
那時,我們的環球旅行正進行了一半。
倫敦夜未眠時,我會站在陽台上,看著那道若隱若現 的雷射絲線,提醒自己,世界之大,還有一半的路得走;
一邊感嘆世界之大,即便繞她一千次,也看不 完學不完。
公寓的樓下是個足球場,每天早上體育老師帶著學生來踢球,每天傍晚,下班的上班族來踢球,
我沒找著帥得像貝克漢一樣的男人,肚子微凸,頭頂微禿的倒是不少。
一日清晨,陽台上多了一顆足球,我不 知道是誰的,也不知該問誰。
那天,貝克漢正式宣布退休。



在巴黎,公寓樓下就是一家麵包店,以及再熟悉不過的家樂福。
每天,有一隻非常胖非常胖的貓,會在 公寓天井的石磚上打滾,
有時,他會靜靜坐著,看著我抓著用紙包裹的法國麵包進門。 
有時候,我為了逃避巴黎地鐵濃濃的尿味而躺在公寓裡,透過窗戶仰望巴黎人家頂上一個個凸起的小煙囪、
看著對面身材姣好的法國女人晒蕾絲內衣、數著到底有幾條陽光灑落在花布床單上......

然後,飄泊的 靈魂突然安定了下來,
便像某個在自己家的午後,窩在沙發上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