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好文、歐洲攻略、火車票教學、即時優惠。

【旅遊好文】從荷蘭的 Supermarket 看到身高的差異 (圖/文 by Nya LEE)





我個人的旅行之中,最喜歡逛各式各樣的市場,廣場假日市集、超級市場、跳蚤市場、傳統市場等等,因為,在市場裡,我除了會看到當地居民外,還可以看見不同族群的移民人口、留學生、和旅客;從這角度可以認識更深入的當地文化。

荷蘭是世界上乳酪產量最大的國家,起司與牛奶在荷蘭人生活是不可或缺的。由於大多數的荷蘭人都會在午餐喝牛奶或酸奶,我也入境隨俗地體驗這樣的飲食習慣,所以,我每天都有喝牛奶,荷蘭的牛奶不像台灣或日本的牛奶在口感上那樣濃,反而,較清爽一點,而且經濟實惠。

據說荷蘭是世界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我個人也同意如此;身為165公分的我,在台灣並不屬嬌小,但往往我一抬頭都發現我正身處荷蘭人的肩膀旁,我想這就是身處於乳酪產國與稻米產國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