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好文、歐洲攻略、火車票教學、即時優惠。

【旅遊好文】我的希臘家庭 (圖/文 by 愛蜜麗)


很多人都會問我希臘不是爆發經濟危機嗎?旅遊有受到影響嗎?

若不是因為跟希臘人交談或是媒體的報導,身為觀光客的我覺得希臘一點都沒問題,也因太多人的疑慮而避免在這此刻前來,讓五月下旬的希臘變得悠閒自在。

我在Santorini位於Fira的旅館Stella Villa,主人一家三代正好也住在這裡,阿公George是位園藝達人, 花園裡的一草一木都是出自於他的巧手!出門閒逛前我一定會在George的花園坐坐, 阿嬤Stella是位性情中人,每天都會獻上她最溫暖的擁抱及親自調煮的希臘咖啡,來到異鄉可以碰到這樣搏感情的房東一家人,真是幸福。

女兒Valentia及女婿Nikos都是上班族,也是唯二可以用英文跟我溝通的,我是他們難得接待來自台灣的房客,於是他們對我也非常的好奇,他們最關心的話題就是我們老百姓的失業率及生活物價指數,因為他們正面對這樣的苦境。以希臘人的收入面對跟歐盟強國不相上下的生活物價,老百姓苦不堪言,希臘人的基本工資只有德法的一半甚至更少,他們卻要花一樣的錢搭車買食物買民生物資,他們甚至擔心未來工資還會下滑,他們的小孩未來可能要離鄉討生活,老百姓覺得政府沒有站在他們的立場,為民所苦。

幾天的相處下來,我發現希臘人的真性情跟台灣人不相上下,阿嬤Stella也會邀請我進她的廚房來品嚐她的手藝,藉由女兒的翻譯我也把台灣的飲食習慣烹調方式跟她介紹了一下,不曉得Stella的口水是不是快滴下來了。

旅行時若由當地人的角度來帶領你認是這個國家及人民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嚮往的,很開心有這個運氣在網路上挑中了這間家族經營的溫馨小旅館,希臘人的溫暖,Stella家族的款待,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計畫下一次的造訪。

廣告台詞應該換成“ 給我Santorini其餘免談!“


Stella Villa 簡單大方, 最重要的是阿公George的心。


看似樸實的門面, 裡邊兒可是隱藏了一個祕密花園呢!


原汁原味的希臘家庭生活, 媽媽自製的橄欖油香料護髮劑正在幫女兒護髮。


文化交流, Stella的孫子真是有慧根, 三兩下就學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