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好文、歐洲攻略、火車票教學、即時優惠。

英式閱讀的力量!!!!!

你在捷運公車上時會做什麼來消磨通勤時間呢?讓我猜猜~~我想大家十個裡有七個會拿出手機來(我的優秀同學尹寶寶除外,她會拿出paper來看XD),看看臉書回一下line,不然就玩一下遊戲看一下日劇韓劇美劇台灣偶像劇。如果是還在為考試所苦的國高中生,也許會在上學或補習的路上背一下單字(英文老師不要再荼毒學生了啦),但那也是少數啊~在我心中,捷運上最美的風景,便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低頭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或傻笑或皺眉,您說說這樣不美嗎~~~只是,一到了歐洲後,我立刻變心,愛上了另一種,台北捷運上曾經有過但一去不復返的,閱讀的力量。

早在去德國英國之前,便有耳聞他們對於閱讀的喜愛,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每回在度假前,他們一定要找到適合旅行時閱讀的書,打包作業才算完整妥當。沒有親眼瞧見不知道,以為全世界都愛上手機螢幕的小小框框(啊現在螢幕是有愈來愈大啦),殊不知仍有許多人醉心於文字帶來的溫暖與紙張的踏實。

在德國科隆的一座小公園裡,我遇見小巧可愛的圖書室,沒有華麗的裝潢或招攬,圖書管理員一個人靜靜的,守著有著豐富保障的一畝田地,等待大家一頭栽進書香世界。


靜謐的空間,讓人待著就不想離開啊。


在英國倫敦,因為停留的時間較長,我得以慢慢認識這座城市豐盈的閱讀氣息。
我問在倫敦的朋友有沒有覺得那裡的讀書風氣比台北盛行很多。他說,啊因為地鐵太深收不到網路訊號啊,所以只好看書。
~真的是這樣嗎?
倫敦人在捷運裡看書、在公車上看書、在公園裡看書、在路邊長椅上看書,無處不是他們閱讀的好所在。


 
在地鐵上看書報



 在公車上也要看~


在路邊也可以看~


倫敦地鐵裡的廣告多半不是電影不是電玩,而是好書推薦。





倫敦的書店從誠品、金石堂到唐山、胡思二手書不同類型應有盡有,大大小小書店琳瑯滿目推出他們的專門書冊,吸引各領域的人前往挖寶。





倫敦熱鬧的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附近,有知名小說《查令十字路84號》為背景的查令十字路書店街,以及附近許多曖曖內含光的書店。


 這間是圖書館喔~有中文書!!!



 全部都是漫畫!!!

這家有好多科幻小說 




倫敦的生活樂趣很多,但很多人仍會選擇逛書店,甚至在網路書店發達、實體書店漸漸式微的時代,堅持自己的作家或書店夢。

暑假時,倫敦推出Books about Town系列活動。精選出五十本書,彩繪其故事於各處公園長椅上,規劃不同尋椅/書路線,讓大小朋友可以出遊兼看書。



猜得出來是哪些書嗎?


倫敦大英圖書館一側的招牌上有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主角愛麗絲和裂嘴貓,象徵閱讀如走入一處仙境,你在那裡會撞見意想不到的故事知識,點亮你的生活。




倫敦式閱讀,讓回台灣後的我坐捷運公車拿手機出來時,突然覺得自己整個弱掉!!!!!但拿出書來看又有點假惺惺,不過想想,也許這是一個開始一個練習,如果要推廣閱讀,就先讓閱讀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吧,變成一種習慣,最後就會是美麗的風景了啊。



感謝飛達旅遊GoByTrain熱情贊助~坐火車也要看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