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好文、歐洲攻略、火車票教學、即時優惠。

[火車上的精采之 車廂裡的對話]

忘了怎麼開始的,但後來我們整個大聊特聊!

那天,從劍橋搭火車回倫敦,午後天空藍的透明,灰呼呼的車廂裡,預備出發的乘客們各自低頭讀著自個兒的書or報紙。我的斜對面坐著個亞洲女生,用毫無疑問的山東口音,和男友低聲吵架。
久遠以前的文化研究課裏,老師似乎與我們討論過鐵軌上車廂裡,人和地的牽絆and緣份,如何在此時被[速度]俐落切斷。那個論點[好像]是說,當人在車廂裡時,就像自願讓自己被暫時囚禁,我們得乖乖待在毛絨座位上,用暫時的不自由,交換快速的移動,之類的。

再過一分鐘,火車就即將開動。山東女生吵完了架,狠狠掛了電話,戴上亮黃耳機,面色陰沈聽起了音樂。此時,一位瘦瘦的英國女生跳上車廂,車廂裡,只剩我對面有空位。
「可以坐這裡嘛?」
當然當然,我點點頭,伸手把桌上的Cable糖和奶茶挪開。
「呼!謝謝!」
她的髮色是深棗紅,低低綁了個馬尾,她在我正對面坐下。

所以,人在車廂裡被關了起來,車程漫長將近一小時耶,沒事做,怎麼辦咧!?只好看小說、喝奶茶、嚼糖果、三明治or報紙or雜誌,做些瑣碎雜事,打發時間。再不然,就和車上乘客聊天啊!

真的忘記我們怎麼搭上話,但我記得,我們聊到了倫敦and劍橋的差異[University in a city? Or city in a university?]、彼此的家鄉[她是英國人,家住Victoria Station附近]、為啥海外英語教師都不從英國來?[唉唷不會啦,雖說英國老師少,但是大家對他們的印象都很好!你知道的,比較貴族、比較優雅嘛!] 棗紅色瞪了我兩秒鐘,站起身來,看了車廂一圈[我們周圍有:西裝胖大叔、黑眼圈青少年,and在老媽身上睡的東倒西歪的小男孩],然後她坐回座位,「貴族?優雅?」,

我們相視大笑,後來我們聊到台灣和中國。

我跟她解釋,實際上我們就是個主權獨立國家,只是官方說法上、國際上,有一些些人不承認,就這樣。但我越講越小聲,時不時瞥瞥斜對面[不確定是否睡著了的]山東女生。沒Guts如我,還真不想在車廂裡和人起衝突...
棗紅色歪歪臉,「你幹嘛一直看她?
「因為她從中國來呀[越來越越來越小聲]
「噢!我是不是根本就不應該跟你講話!」棗紅色神色誇張抓抓頭髮。
山東女生一點反應也沒有,我們再次相視哈哈大笑。

劍橋到倫敦,只將近一小時的車程,我們還聊了倫敦地鐵 [你知道之前的地鐵爆炸事件嘛?]、英國傳統糖果的色素與份量 [怎麼可能吃的完?? 怎麼吃不完!!三兩下就吃掉啦!]、劍橋船夫們是如何地可愛 [欸我有個朋友,真的因為長不帥,就被撐篙公司拒絕耶!]
火車抵達了倫敦王十字,我們緩緩往車廂外面移動。棗紅色提出了她的Abercrombie理論,她認為Abercrombie和康河撐篙公司很像,都只找酷炫帥勁滿身的年輕男孩。我立刻詢問,所以你知道最近的Abercrombie分店在哪嘛?棗紅哈哈大笑,告訴我這附近還真有一間。
我與棗紅道別,預祝她今晚與母親的晚餐一切溫暖,她則預祝我回程一切平順。

回到臺灣好一段時間啦!在歐陸近乎兩個月的漫遊,也越來越像一場紛擾漫長的夢。夢裏有靜定的水、洗藍的天,和在細雨中、車窗旁or溫室裏數不清的對話。回頭想想,累積的回憶,其實還是厚實的。

P.S.: 那天下午我相機沒電了,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就只是在英國旅遊時,東揀西湊的零碎記憶喔~
標準的英式早餐長這樣:炒蛋or太陽蛋、番茄、蘑菇、奶油烤土司、英式香腸、培根、番茄烤豆子~
在倫敦街上,隨處可見店家販賣此類的羅馬古硬幣,老闆說,只要有人蓋房子挖地基,超容易就能挖到這種古硬幣~所以價錢很便宜呀~怎麼樣,要不要買一點回去當紀念品?
倫敦紀念品商店裡的地鐵杯!
牛津的白馬酒店,唉唷!寫魔戒的那位托爾金,當年可是時常在這裡出現,並且把他剛寫好的、熱騰騰的魔戒初稿,朗誦給他的友人們聽~
白馬酒店的外觀~
有些倫敦地鐵站,沒有電動手扶梯,只有箱型電梯和樓梯,有時你可以在樓梯旁看見這種蠻幽默的標語~(欸我不是開玩笑的,身體不好拜託不要爬我!)
家常義式餐廳裡的早餐!
倫敦隨處可見面積超大,我是認真的,超大的公園!
"公園"裡的舊宮殿...
"公園"裡的舊宮殿後方的下午茶餐廳

從灰灰暖暖的夢境裏睜開眼,終於來到了歐陸的最後一夜。現實,像質感溫潤的白開水,傾倒回自己裏面once again。於是,我們忘了夢裡的依戀與牽連,繼續蠻不在乎地過日子。如果說旅行讓我們感到自由,那大家呀,千萬別忘了時不時放風放風自己,出國走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