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好文、歐洲攻略、火車票教學、即時優惠。

【旅遊好文】媽媽咪啊!! 我的希臘之旅! (圖/文 by 愛蜜麗)




第一次接觸跟希臘有關的人事物是因為十年前和一位希臘籍的主管工作, 感覺他就像一位和善的大叔, 留著跟洋芋片爺爺一樣的翹鬍子, 看到他的時後總是笑瞇瞇的, 一起工作差不多兩個月, 我對希臘印象僅此而已。

後期, 看了一部Hollywood的電影--"我的希臘婚禮", 顧名思義, 電影中生動的描述了希臘人家庭的傳統觀念及對食物的熱情, 讓我對這個民族又再加深了印象。
早期都是在歷史課本中認識希臘, 總覺得書沒唸好似乎沒有來希臘的必要, 由於網路的發達, 許多人紛紛在網站上分享了希臘諸島的多情與浪漫, 讓許多女性朋友們為之瘋狂, 近期又再加上電影Mamamiya的加持, 我終於決定要來一探究竟。

雅典, 起初我只是將她視為進入諸島的轉運站, 舉世聞名的遺跡並未對我造成若干大的吸引力, 網站上找到了一家新開的Hostel , 位於地鐵站monastiraki這區, 我並不清楚雅典的一切, 就隨遇而安吧!

Monastiraki原來這麼貼近雅典人的生活, 五金街, 肉市, 魚市, 跳蚤市場, 一歐元雜貨商場, 香料鋪, 阿伯們聚集聊政治的咖啡店, 巷弄之間充滿了驚喜, 原來雅典這麼平易近人, 我真是錯怪她了。
1.5歐就可以坐著喝一杯希臘咖啡, 額外附上一杯冰水及一顆軟糖, 外加店員附上的微笑, 1.5歐真是物超所值。

我最喜歡雅典生意人的地方就是他們不會纏著你不放, 你若拒絕, 他只是一句ok, have a nice day ! 真是舒服, 可以這樣輕鬆的逛大街。

每當我走進店家, 只是順口來一句Hi, how are you ? 立刻會得到非常友善的回應, 有時還會被招待小酒, 希臘人的熱情跟咱們台灣人這下有得拼囉!

到了雅典, 花個一天在monastiraki這一區漫無目的的閒晃一下, 這裡有很多寶可以挖, 很多好心情可以拿喔!

隨處可見的塗鴉, 更增添了許多藝術氣息!

走出monastiraki地鐵站除了廣場上的餐廳及商店之外, 還有就是跳蚤市場的入口, 每天都營業, 舉凡舊書畫唱片骨董雜貨甚至腳踏車令人目不暇給!!

Café的特色之一阿伯… just kidding , 常可以看到裡面坐滿了喝啤酒或希臘咖啡的阿伯, 尤其在中央市場旁, 原汁原味您也來感受一下。

只要看到遺跡就一定會有餐廳整齊的圍繞在旁, 如果你手上握著是DK的旅遊導覽書選擇這樣的餐廳再適合也不過了。